全联旅游业商会举办2020年春季会长办公会暨中国旅游行业疫情防控与促进复苏座谈会

返回列表2020年05月11 13:53:53  文章来源:本站


2020年5月8日,全联旅游业商会召开2020年春季会长办公会议扩大会议暨中国旅游行业疫情防控与促进复苏座谈会。因疫情原因,会议以现场会议和网络视频会议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我商会执行会长李佳、秘书长陈嫒娥出席视频会议。

春季会长办公会议由何超琼执行会长主持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在疫情防控和经济建设等方面的政策文件精神,通报了全国工商联关于商会负责人和班子调整的批复,总结商会2019年重点工作情况,部署了第九届世界旅游经济论坛等2020年商会重点工作。

为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全联旅游业商会于1月23日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工作小组,并开展了多项工作支援湖北、服务会员和行业,会议特别就疫情期间商会总体工作情况做了专题汇报。

会议确定全联旅游业商会2020年的重点工作将总体围绕疫情防控和行业复苏展开。在保障国家总体防控要求落实到位基础上,着力帮助旅游企业解决“活下去”问题;在疫情加速产业结构调整中,转危机为契机,助力企业转型和创新发展;持续推动商会“和平绿色”主导思想与旅游安全、旅游健康、旅游快乐的新旅游形象建设;积极协调世界旅游组织共同引领世界旅游产业恢复,开好“世界旅游经济论坛”;全力参与“三州三区”扶贫攻坚,带领企业家承担社会责任,发挥更大作用。

随后举行的旅游行业疫情防控与促进复苏座谈会全联旅游业商会邀请了行业管理者和专家力量,共同分析了当前世界及中国未来旅游经济产业趋势,了解到文旅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和困难,研究对策和解决方案,提振旅游企业的信心信念;会议重点解读了中央政策方向,探讨旅游企业生存与创新转型等关键问题,为企业下一步充分做好长期应对生存发展和复苏旅游经济作准备。

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邱小平,原UNWTO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区主任徐京,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WTTC世界旅游及旅行业理事会大中华区总监郝霄虹,分别在座谈会中专题讲话和发言。解读了中央和全国工商联关于保稳定、保民生等方面的政策和指导精神,全面分析了疫情给中国和世界旅游业带来的严重影响及中国和世界在促进旅游业复苏方面开展的具体行动,对旅游企业调整发展战略和服务方向以满足未来旅游产业新变化提出了中肯建议。

会议最后,全联旅游业商会拟任轮值会长吉小冬主持嘉宾交流环节,吴兆兰会长、王平理事长、何超琼执行会长、王凯副总裁等10余位知名旅游企业家代表参与发言,介绍了各自企业应对疫情开展的相关行动和积极复工的优秀经验,并就希望国家对旅游行业复苏给予大力支持提出若干建议。

通过本次座谈会看出,虽然旅游业遭受到巨大损失,但行业专家、企业负责人对旅游业复苏皆持乐观态度,参会代表一致认为,旅游业之所以作为绿色朝阳产业,恰恰是因为它顽强的生命力和快速的恢复力,旅游业已经成为建设生态文明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愿望的重要战略性产业,中国旅游业和世界旅游业,随着疫情的逐步好转将重启快速增长态势。


(工作日:9:00-18:00)

在线QQ

客服电话028-85554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