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旅游业商会关于合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倡议书

返回列表2020年03月09 10:38:17  文章来源:本站


各会员单位: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作出重要指示,全社会共同行动,政府和企业和百姓同舟共济、科学防治,广大民营企业凝心聚力、勇于担当,为武汉提供物资、药品等供给保障和资金援助,发扬了闪亮的社会责任。四川省旅游业商会对广大民营企业和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表示由衷敬意!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所进行的全面部署,认真落实全国工商联、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相关意见要求,合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四川省旅游业商会向全体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首要任务


各会员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一系列重要精神,落实国家及各级政府的防疫措施,正确认识防控形势,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加强舆论引导,落实防控责任,维护社会稳定


各会员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积极配合有关部门,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加强有关政策措施、疫情防治知识等相关宣传工作,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充分通过宣传媒介,引导教育企业员工高度重视,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引导教育企业员工充分了解健康知识,掌握防护要点,倡导讲卫生、除陋习,摒弃乱扔、乱吐等不文明行为,养成勤洗手、多通风、保持清洁的良好习惯,减少出行,不参加集会、聚会,乘坐公共交通或前往人群密集场所时做好防护,戴口罩,不接触野生动物、禽类或其粪便。引导员工营造“健康自己,保护他人”的良好氛围,维护社会稳定。


三、严格遵守疫情期间的排查遏控


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控。遵守政府发布的各项疫情排查、遏制、控制措施。积极响应当地党委政府的号召,主动配合当地有关部门进行疫情摸排报告,切实做到“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与全社会一道联防联控,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四、采取多种措施,在特殊情况下做好本职工作


各会员单位要妥善处理好生产工作与疫情安全防控的关系。积极探索通过短信、微信、在线平台等新技术手段开展工作,力争做到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两不误。


五、履行社会责任,践行企业担当


发扬“同心协力,攻坚克难”的精神,以各种形式积极参与公益捐赠活动,主动配合抗击疫情。各会员企业要协助疾控机构,做好办公场所及相关公共场所的清洁消毒,开展以环境整治为主、药物消杀为辅的病媒生物综合防制,对经营场所、办公区域,垃圾中转站等重点场所进行卫生清理,处理垃圾污物,消除鼠、蟑、蚊、蝇等病媒生物孳生环境。


六、积极响应措施,注重信息收集


四川省政府于2月5日发布了《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缓解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的政策措施》。各会员单位要认真理解、积极响应,全力配合政府做好稳定大局和恢复生产的准备工作。


让我们万众一心,同舟共济,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胜利做好我们应有的贡献。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四川省旅游业商会

二〇二〇年二月七日



(工作日:9:00-18:00)

在线QQ

客服电话028-85554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