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中美将在2016年举办“中美旅游年”

返回列表2015年09月25 10:28:21  文章来源:国家旅游局 2015-09-24

 国家主席习近平922日在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市出席华盛顿州当地政府和美国友好团体联合会举行的欢迎宴会并发表演讲。他在演讲中宣布:中美将在2016年举办“中美旅游年”。中国将为两国人民友好交往创造更多便利条件。


 旅游业作为经济产业,对促进经济发展具有综合作用。在中美两国国民经济发展格局中,中国政府明确将旅游业定位为战略性支柱产业加以培育。同样,美国正式发布了《国家旅游发展战略》,把旅游业上升为国家战略加以重点发展。旅游已成为中美两国经济合作的重要增长极。数据显示,自2007年中美省州(31+50)旅游局长合作发展对话会议机制正式建立至2014年的8年时间里,中美旅游交流规模总量超过2500万人次,年均增幅达7.6%,其中中国游客赴美年均增长18.4%,美国游客来华年均增长1.6%。中美两国旅游的年交流规模已超过400万人次。未来,中国赴美游客保守按10%的年均增长率计算,从2014年到2020年,期间总量就可能超过2000万人次。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在日前召开的中美省州旅游局长合作发展对话会议上表示,当前,中美旅游交流正迈入一个全新时期。中美旅游交流对促进两国旅游业自身发展、增进人民友谊、扩大经贸合作、深化文化交流,都有着重要意义。随着两国旅游交流规模的日益扩大,未来中美旅游合作舞台广阔,大有可为。


(工作日:9:00-18:00)

在线QQ

客服电话028-85554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