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企业如何利用移动数据进行营销?

返回列表2015年01月13 16:19:26  文章来源:环球旅讯2015-01-13

  福布斯观察和Turn的报告显示,旅游行业在利用移动数据提升客户参与度、忠诚度和满意度方面,远远超过其他行业。

  《数据驱动和数字化:新营销组织的崛起》报告称,67%的旅游业高管称他们通过数据驱动的营销策略在客户参与度和忠诚度方面获得了竞争优势,其中移动端营销做出了很大贡献。研究结果还显示,将移动数据与其他数字化创意结合能够提高客户忠诚度、参与度,促进市场增长。

   “报告清楚地表明,现在数据是新营销组织的生命线,而大数据、云、社交及移动等数字化创意的全面整合策略对成功至关重要。”Turn的营销高级副总裁Paul Alfieri说道。“移动端不应该被看做单一的渠道或措施。”

  获得竞争优势

  56%的旅游业高管称数据驱动的营销策略在获得新客户方面拥有优势,59%的高管称这一策略使他们在客户满意度方面拥有优势。

 

              旅行者在安特卫普扫描汽车时刻表

  零售行业也是利用移动数据的领先者,55%的零售业高管称数据驱动的营销策略帮助他们在客户参与度和忠诚度方面获得了优势,52%的高管称在获得新客户方面更有优势,50%的高管称在客户满意度方面更有优势。

能源行业表现得较为落后,分别仅有30%10%10%的高管称利用数据驱动的营销策略在客户参与度和忠诚度、获得新客户以及客户满意度方面更有优势。

  此项调查于201410月进行,收到了331名高管的回复。其中64%的受访者为副总裁或总经理,28%的受访者为CEO/COO或高级副总裁。

  受访者中26%负责营销业务,26%主要负责数据分析。调查中涉及的行业包括科技(21%)、零售(18%)、通信(15%)和大众消费品(10%)。

  其他行业还包括广告业、汽车业和银行业。48%的受访者来自于年收入达10亿美元或以上的公司,16%的受访者来自于年收入在5亿美元到10亿美元之间的公司。

  报告称,领先者所在的公司移动端及其他渠道的数据持续流动,为其营销措施提供全面的分析。

  因此,他们获得了更高的客户参与度和市场份额。

  数据驱动营销方面的领先者的客户参与度和市场份额远高于落后者。

  事实上,领先者在客户参与度和忠诚度方面的优势是落后者的3倍(74%vs.24%),在收入增长方面也接近3倍(55%vs.20%)。

  报告称,移动数据的应用情况与系统化问题相关。

  尽管许多公司有某种形式的数据驱动营销策略,但其策略往往是零散的,在某些孤立的业务中实施,使得营销人员无法充分利用现有的资源。

  这一发现强调了人们经常提到的现象,即高效的数据驱动营销策略需要整个公司的资源,而不只是单个部门。没有数据的营销就不可能是以客户信息为基础的。

  尽管已经有大量数据,但移动数据对数据驱动的营销策略仍然非常重要。

  了解客户

  “营销人员的首要任务就是了解客户,通过多个渠道和设备研究客户是在何时、何地、如何与品牌互动的。”Alfieri说道。“移动数据显然是其中非常关键的一部分。”

 

                 美联航的iPhone APP

   “真正的挑战不在于数据的量,而在于如何利用手中的数据。”

   “当营销人员获得移动数据后,他们需要自问如何与其他渠道的客户需求和习惯等信息(比如第三方数据或来自零售商和网站运营商的数据)整合起来,为特定客户提供更有吸引力的营销信息,无论这一信息最终是否通过移动端传递。”他说道。(Zoe 编译)

 

 

(工作日:9:00-18:00)

在线QQ

客服电话028-85554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