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国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隆重开幕

返回列表2014年06月26 11:06:51  文章来源:四川省旅游信息中心

 为向全世界展示美丽四川的旅游形象和实力,加强与海内外的文化旅游交流与合作,626日,以“美丽中国、剑门蜀道”为主题的“2014中国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广元市剑门关景区隆重举行。

开幕式上,四川省委常委、副省长钟勉代表四川省人民政府向参加本次活动的境内外嘉宾表示欢迎,并宣布“2014中国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开幕;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代表国家旅游局为本次文旅节成功召开致辞;世界旅游组织名誉秘书长弗朗西斯科·弗朗加利,亚太旅游协会首席运营官马里奥·哈迪分别致辞;四川省旅游局局长郝康理,广元市委书记马华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出席开幕式的还有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旅行商代表250余人,外国驻川领事官员、旅游办事处和商会代表,境内外知名媒体代表。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王七章主持开幕式。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向国内外推广四川文化旅游多元化、特色化的新线路、新产品,大力推介剑门蜀道三国文化旅游热线,着力打造四川北部新兴区域旅游目的地和旅游增长极,进一步提升四川文化旅游品牌在国内外知名度和美誉度。四川旅游正突出生态和文化特色,打造“聚合观光、动态度假”旅游新产品,重点打造“大熊猫、大九寨、大草原、大香格里拉”四大国际旅游品牌,提升软实力,努力建设旅游经济强省和世界旅游目的地。


               广元市被授予“四川旅游产品示范基地”


      剑门关镇、昭化古城被授予“四川特色旅游商品开发示范基地”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四川旅游产品示范基地”、“四川特色旅游商品开发示范基地”授牌仪式。第五批“寻找四川100个最美观景拍摄点”也同时发布,省旅游局、省交通运输厅、省测绘地理信息局、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有关领导共同为《发现四川》书籍首发揭幕。


                          集中签约仪式

 四川省旅游招商项目、广元旅游产品交易集中签约仪式也在本次文旅节开幕式上同时举行。四川省旅游局、成都市、广元市、攀枝花市、广安市、宜宾市、眉山市、资阳市等市州与投资商和战略合作伙伴共签署34个旅游招商项目,签约金额达到864.75亿元。

 开幕式后,参会嘉宾参观了剑门关、翠云廊、昭化古城,境外旅行商和媒体还将赴四川多条精品线路采风。


(工作日:9:00-18:00)

在线QQ

客服电话028-85554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