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是智慧旅游的关键问题

返回列表2014年04月30 10:47:22  文章来源:安邦行业信息第459期

 自2011年至今,“智慧旅游”的发展已进入第四年。今年尽管已经进入了“智慧旅游年”,但对于很多旅游业内人士来说,但也还是无从下手。究其原因,人才的缺失,是掣肘智慧旅游发展的关键。在很多地区的旅游规划中,都会将“人才培养”放在很重要的位置,但很少有人听的进去且做的出来。道理很简单,几乎没有一个地区专门为“人才培养”设置过完整的项目、计划或者方案。智慧旅游的人才问题已经是无法回避的了。但是,智慧旅游的人才培养究竟如何解决?首先,需要给“人才培养”一个准确的位置。多年以来,几乎所有的人的精力都投入在具体的项目上,尽管越来越多的人已经意识到建设和运营同等重要,但要意识到没有足够的人才,绝不能撑起项目的运营。其次,重视旅游培训工作。无论从培训内容的设置上,还是授课者的水平上,国内旅游培训太多需要提高,尤其是在培训的系统性和针对性上。再次,交流和实践是培养人才见效最快的方式。开拓眼界是第一步,但即便是照搬了别人的成功经验或者项目,不会运营也是无效的,所以要重视实地的实践工作。总之,智慧旅游需要的不仅仅是建立一个团队,更需要的是团队规模和数量的不断增长,这就必须考虑到搭建一个完整的人才培训体系,来持续不断的完成人才的培养。


(工作日:9:00-18:00)

在线QQ

客服电话028-85554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