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望在2017年成全球最大出境旅游市场

返回列表2015年09月25 09:46:36  文章来源:环球网 2015-09-25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英国奥斯本访问中国,并希望促进中英贸易,自去年年底英国简化签证后,希望更多中国游客到英国旅游。牛津大学一份研究显示,全球旅游业已成为经济的主要驱动力之一,接下来几年,中国出境游与国内游人数或持续增长,有望在2017年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出境游旅游市场,报告认为,预计一个新的旅游业黄金时代或将到来,旅游业或继续细分市场与旅游服务。

 旅游业为何或增长?旅游业为何或提升服务业出口?旅游业为何或迎来黄金发展时期呢?

 1)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多国出口投资转向内需创新,服务业发展增快。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英国对中国出口近十年来增长约四倍,中国也逐渐成为英国最大商品与服务出口目的地。奥斯本表示,中国市场有较大潜力。

 2)旅游需求比较强劲。

 全球经济逐渐复苏,有研究表示,全球经济复苏有助于旅游业,澳大利亚旅游业收入增长,国际游客消费上升约6%,达到330亿美元,其中,中国、印度、新加坡的游客人数增长较快,预计亚洲游客推动澳大利亚旅游业收入增长。亚洲游客涌入还带动了酒店入住率,促进收入增长。

 3)出境游增长。

 一份由全球最大旅游业IT供应商和分销商艾玛迪斯旅游与咨询机构的牛津经济研究报告说,到2023年,中国出境旅游将达全球20%的驱动份额,未来十年,全球旅游业将继续保持一段时间快速增长。

 4)留学与大学国际交流增多。

 大学里国际交流项目越来越多,在校学生的各种交流项目也非常多,还有各种中学生夏令营出国项目等。

 世贸组织把留学教育正式地列入服务贸易中,并制定了相关规则,随着经济全球化发展,留学教育也作为一种服务产品,数据显示,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成为教育服务出口大国。近年来我国留学人数以两位数持续高速增长,留学低龄化趋势明显。

 5)商务旅游。

 随着跨国公司发展,出国商务谈判、签订协议、出口考察业务,设立分公司等,全球化发展也带来了商务旅游市场。

 根据全球商务旅行协会(GBTA)最新数据,尽管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但商务旅游仍然持续增长,并达到两位数增长。中国商务旅游支出达到两位数,预计2016年至2017年中国商务旅游市场或超过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商务旅游市场。斯坦福大学认为,短期内,中国旅游市场增长保持强劲,而商务旅游市场或将超过其他主要国家。

 6)大健康时代养生出境旅游。

 随着居民物质生活水平逐渐提高,人们对健康、娱乐、长养生等需求越来越强,仅仅养生或单纯旅游或已不能满足人们高品质的生活追求,而把养生与旅游结合起来的休闲养生或是趋势之一,许多国家不断开发独特文化的养生旅游。

 联合国研究报告显示,全球人口老龄化现象前所未有,到2050年世界上老年人口将首次超过年轻人口数量,老年人口的增多,对人类生活与经济产业等将有一定程度影响,具有养生特色的旅游线路项目或更受到老年人欢迎。

 综合分析,全球实体经济投资增速放缓,过去一些年来,实体产品产量增长,投资增速比较快,市场上商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美国、欧洲也希望增加出口,而随着石油价格越加便宜,大宗商品价格下跌,一些实体产品需求减少,随着实体制造业投资增速放缓,人们对于服务需求快速增长,随着全球经济逐渐复苏,旅游业提升服务业出口,旅游业或迎来黄金发展时期。


(工作日:9:00-18:00)

在线QQ

客服电话028-85554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