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下月起整顿旅行社规定带团必须出具电子行程单

返回列表2014年08月29 16:42:37  文章来源:安邦行业信息第478期

  日前从成都市旅游局获悉,91日起成都市将开展旅行社清理整顿工作。整顿时间自91日起至1231日,整顿范围针对成都市行政区域内依法设立的旅行社及分社,外地旅行社在蓉设立的分社进行。据介绍,成都市要求全市旅行社及其分社必须使用全国旅游团队服务管理系统填报团队信息,导游带团时必须出具“团队系统”生成的电子行程单。对未及时在“团队系统”填报旅游团队数据信息,或填报旅游团队数据信息不真实、不全面、不规范的,将依据《旅行社条例》第五十条规定,由旅游行政管理部门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处1万元以下的罚款。同时,根据《旅游法》等要求,设立旅行社必须具备旅行社从业经历或相关专业经历的经理人员和计调人员,而导游人员人数不得低于旅行社在职员工总数20%且不少于3,并与旅行社签订了劳动用工合同等条件。此次清理整顿工作,对不具备《旅游法》规定设立条件的旅行社,将依法取缔旅行社业务经营资质;对不依法与其从业人员签订劳动用工合同、支付劳动报酬、参加社会保险,以及收取从业人员质量保证金、管理费、培训费、业务介绍费等违法行为,将依法予以处罚。

 

(工作日:9:00-18:00)

在线QQ

客服电话028-85554447